close

522780.jpg

等待鑑定結果前的小插曲,在公司身兼多職其一就是面試,遇到一面之緣的面試者,身兼面試官的我提出:因公司職務關係需要調派到內湖,是否能調派到內湖支援?對方很表明出過車禍,只能搭大眾運輸,這方面比較無法配合。我也聊天方式回著:確實是.....我今年也車禍。@#$%W#%)不知道怎麼聊到,換成面試者建議我去參拜新莊地藏王普薩,用很真誠地眼神關心,並告知她原先也無神論,朋友推薦起初也半信半疑,誠懇說到真的很靈驗。我也笑笑的說:出車禍後,有去行天宮求得平安符,也推薦之前車禍客戶推薦我去的行天宮。後續,就是談工作內容和報到時間。

身為新同事身份報到後,仍不忘關心我的車禍處理進度.......其實雙方(騎士與行人)互相提告後,就抱持著調解先到或法院傳票(通常半年以上),但想到有事情卡在那,不上不下 除了心煩,似乎是無法控制地被動等待時間解決,決定休假去趟地藏庵,祈求事情盡早落幕。不得不說真的很神奇,雙手合十拜完地藏庵裡全部神明雕像(有些都不清楚怎麼稱呼),似乎很快給我回應,彷彿聆聽到我訴求幫我加急處理,很快收到調解日的到來。雖然那位只待2天的新同事,就像天使貴人來到我身邊,就像指引一樣,給了我向前行的力量

新莊地藏庵,於清乾隆二十二年(西元1757年)存在二百七十餘年歷史,供奉了有陰間偵查隊長之稱的董大爺等神明,專門幫民眾主持公道,冤親債主 官司糾紛、男女感情外遇桃花、土地、金錢、不魃冤枉糾紛、車輛、財務失竊、因果業障、墮胎嬰靈、補財庫、陰魂作祟、奉祀祖靈等各禑疏文服務。主要為天理道德見證之表徵。所謂陽法易躲陰律難逃,正闡明因果報應之定理,仙人貣心動念循正道,防患惡念於未然對匡正人心,孜定社會秩序,有莫大裨益。(簡單說 :人在做、天在看,難逃法眼,因果循環)

經過好幾回思想鬥爭,也做足在調解時能捍衛權益的資料鑽研地水落石出。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但覺得對方一定又會再出擊,在調解前也去趟行天宮告知調解日,懇求能盡早落幕。即便當天下著大雨就有個念頭想去行天宮找關公大哥。這次不但求籤順利,還是好籤。

 
 
 
 
 
 
 
 
 
 
 
 
 
 
 
 

Nydia Chen(@loser99ny)分享的貼文

此籤(上圖)譯:不必嫌諸事遲滯,只要平正心事,則神佛必扶持保佑,而今未來或諸事不順,這是因為業障之故。在四十之前一定有因果的報應,皆由積累有素。尚有可望美報之處。濟人利物謂之功。省身修德謂之行。圓則功已廣博。滿則行己週到也。神佛之賜。積德之報也。人事回天如此善有福報,將功德圓滿。心中OS:40年前? 我都不知道我是誰.....可能要問阿北30歲時,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哀.....知道又不能改變過去。

OH~NO!!!!果然是個課題,最奇耙的事,我都會遇到.....(例:車禍鑑定 無法判定,退還3000元鑑定費 會退費機率極低。)

6/22是雙方調解Round 2日子到來。這一次,有十足的把握,心中也有底,獨自面對,報到完,就有指派位置入座。這次不再是開放式辦公隔板審問區升等為會客沙發的包廂區,我與阿北都鴉雀無聲,靜待對方反應,調解員一進來!!!OS:怎麼又是同一位,明明請警察換掉他。

調解員一開口你們這次要如何調解?誰賠誰?上呈佐證資料(行人依舊是宜休養3個月的診斷證明+醫院光碟片/我提出:申請 二次鑑定無法判定之證明和個人從1月-6月的2家醫院+1家中醫診所收據正本並列舉不含工作請假損失.......清單)  調解員 說:無法判定,大家都有受傷,就在這和解書簽一簽,都不用賠,好了?! 行人立馬(不爽地)作勢起身這樣就走法院。我出聲說明:自己已請教諮詢律師,無法判定,法官也不會這樣對我判刑(過失傷害),何況你也造成我傷害,不然怎麼會發生車禍?上法院也未必要找律師才能進去,只是損耗雙方時間換到法院去調解。

調解員又提出不然你的損失與行人想要的數字折衷扣抵,這樣幾千塊和解好了?行人 (這次起身要離開嗆說)大家就走法院,到時我要讓你賠我10萬(語帶威脅)
調解員撇頭看著行人說:你不要去亂聽別人亂說 怎麼說、 怎麼對,現在什麼時代,法院也不是你開的 ,你要求別人賠10萬?別人就要賠嗎?
行人自己走到包廂門口,調解員說:今天雙方都無共識調解不成,他要書寫類似會議紀錄後.......大家簽字就可以走(語帶無奈),寫著今日調解不成後。

自己冷靜地說:我可以念在他是長輩,賠他。
調解員立即問對方,人家也受傷代念你是長輩,願意跟你和解,你想要拿多少和解?
行人說醫藥費30000,我說可以提供單據嗎? 他說:他丟了。我試探性的問:那你能再到醫院申請嗎? 他說:明天去醫院檢查再申請給我。
於是,跟調解員說:我願意把強制險保險金,給阿北去申請醫療費,已經聯繫好保險員會打電話跟你說申請哪些資料。

於是,下樓提款後.............返回把錢裝在紅包袋並帶著之前自費購買的酸痛貼布10片一包上樓,看著阿北形單影隻的在現場等著,我把紅包和酸痛貼布給阿北。阿北 問著白白一包是什麼?我回:酸痛貼布,哪痠痛就貼哪。等待調解員打和解書的空檔,我們開口說話,阿北也提醒我等等要記得拿回證件,也說到自己之前開計程車......並給了我他去醫院檢查的光碟片。簽完該簽的文件,確認無誤,我們一起走出門口,搭電梯下樓。我向左、他向右我們和解了

521132.jpg

其實,回到自己初衷,只要阿北沒死、沒殘就好。自己也擔心為了爭一口氣,如果在打官司時不幸歸西,那我一定會更自責。到時,他家人一定也不會輕易善罷干休。因沒行車記錄器或監視器,從法律角度方可認為有未注意車前狀況之問題,所以能獲判雙方無法鑑定,其實已經夠幸運了,很滿意為自己爭口氣,也是時候該放下,讓事情圓滿,已足以。心裏也踏實,錢也不過是人間的生存遊戲,不會因為3萬就致富,但能化解40年前的業力,幫上輩子的自己了結一件事,覺得挺驕傲,對吧?!

⚖交通事件-老謀深算的神主牌一開口就18萬(上)
⚖交通事件-車禍小白鬥智VS老謀深算的神主牌(下)

*寫這篇文章沒有需要審判對或錯
*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協助到需要的人
*調整好自己 相信事情都會有落幕的一天
*文章純屬個人親身經驗,處理方式可供參考

歡迎以連結分享文章,請勿任意盜用文字及圖片,《 藍眼佳人 》感謝你的觀看

全劇終


連結資料:

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初判、車禍鑑定)申請
交通法律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mueyeb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