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810.jpgCaR.JPG

就在今年的第一天 民國111/1/1,因下班行經回家路線很不幸發生車禍,閃過一台車後一個人影在我面前,當下以為自己有陰陽眼的立馬急剎車,可想而知就是倒車滑出倒地不起的掛彩,瞬間躺在馬路上幾秒後.....想起身看路人的狀況,可惜身不由己 。整個下半身完全不聽使喚,也擔心自己把對方撞死(心中五味雜成) ,很慶幸當晚後面沒來車,有4位路人(印象中一對情侶和2位女性)很好心幫忙檔路報警,也試圖在救護車來臨時攙扶我移到路旁,但一切都徒勞無功。最後也忘了自己如何上擔架? 警察與救護車一來,好心人都離開.......也沒機會感謝他們。

真心感謝 那4位路人在第一時間的幫忙,讓我們沒危汲到他人造成2次傷害。

CARA.JPG

後續友人協助處理,幫忙付行人阿北的醫藥費、計程車費、並給予慰問金聽友人轉述對方也承認他站在第2個枕木紋上並沒有再追究,因對方獨居老人可能無法賠償我!!!連警察也問我: 自己有沒有商業保險?!大概知道對方沒經濟能力.....於是就沒想太多的就好好養傷(上圖)。

路口監視器,真的還是有死角,自己也打算買個機車版的行車紀錄器 推薦 https://dreamstore.info/2x-0d

只是事與願違,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行人主動出擊,等我收到調解出席已經過了4個月, 才發現事情尚未落幕?!於是先申請交通事故初判表(如圖下),就在約定時間與當初協助處理的友人一同出席,想聽聽對方訴求。沒想到初判表是對騎士不利(預料之中的事),對方便一開口就要求索賠工作損失3個月18萬!!!突然懷疑是否遇到碰瓷老人?畢竟70歲的長輩,竟然月入6萬,身為年輕人應該要羞愧吧?!於是要求提出薪資證明,對方說:他是做土水(台語)是領現金工,沒有薪資證明(感覺是老手)。

調解員就一路 也一直問你賠不賠?一直從18萬談到7萬...6萬、5萬,不給錢就讓我上法院。調解員又跟著捕槍 走法院會被判刑法,找律師又要花一筆錢打官司一連串備感威脅的話。這一次調解,是一個非常不愉快的體驗,原先是約定下週再談和解。因為完全顛覆我原先的預期,我也無法確訂下週能否和解。調解員很想趕快處理下一組,整個讓人感覺是行人派來討錢的,讓人觀感不佳。

CA1.JPG

走出七嘴八舌滿是車禍的調解場面,行人(70歲的阿北) 瞬間健步如飛的離開,我與當時協助處理的友人都傻眼!!! 腦袋依舊好無頭緒賠錢了事心又不甘於是先飽餐一頓再與友人去行天宮找正義之神-關公大哥尋求協助,結果 求不到任何籤詩......擲筊杯1.問與阿北車禍:直接賠錢 好嗎? 得到回應:不同意 2.問:對方會提告我?得到回應:是的!!!

冷靜了幾天......自己也網路做功課蒐集資料、尋求一些協助 有致電到政府單位 交通法律諮詢服務 電話另一頭,會需要你個資、發生時間,他們會調閱當時與警察做的筆錄與現場提供事後照,與他們談話後 給的建議是''倒車與刮地痕確時在外車道中'',也沒闖紅燈.....對於行人行為也語帶保留,建議自費申請車禍鑑定才能判斷,初判表不能夠成法律效力依據(僅供參考),申請到得到判決需2個月,自己算一算時間可能會超過刑事訴訟期(從發生車禍的半年),對方提告走法院的機率很大這些話給我些許鬥志 或許需要鬥智!

也把自己和解過程告知家人可能會走法院心理準備,家人也建議先自費3000元,申請2次車禍鑑定再看判決談和解,時間迫在眉睫,當下也網路 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 申請,超商付款,再來就是煎熬的等待通知。

不幸發生車禍時,有分為車損和人身損害。如果雙方只有車損,可以請交通大隊來協助處理,因為純粹的車損並無刑事的問題,只能聲請調解委員會調解,或是提起民事訴訟來解決糾紛


*寫這篇文章沒有需要審判對或錯
*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協助到需要的人
*調整好自己 相信事情都會有落幕的一天
*文章純屬個人親身經驗,處理方式可供參考

歡迎以連結分享文章,請勿任意盜用文字及圖片,《藍眼佳人》感謝你的觀看

後續待下集說明

⚖交通事件-車禍小白鬥智VS老謀深算的神主牌(下)
⚖交通事件-雙方有備而來,神力助功讓無解變和解(最終回)


連結資料:

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初判、車禍鑑定)申請
交通法律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mueyeb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